武汉在线 > 体育 > 不老的雷阿伦!君子剑生涯破24000分

不老的雷阿伦!君子剑生涯破24000分

发布时间:2013/12/16 15:40:10 来源:武汉在线 编辑:dj

分享到:

雷阿伦

  迈阿密热火主场114-107战胜克利夫兰骑士,38岁老将雷-阿伦表现出色,5投3中(其中三分球4投2中)射下12分,并且凭此一役成为现役第六位24000分先生。


  本场比赛之前,阿伦在自己17年的职业生涯里已经得到23995分,只差5分就可以突破24000分大关。在所有NBA现役球员中,一共只有五名球员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24000分,分别是科比-布莱恩特、德克-诺维茨基、蒂姆-邓肯以及阿伦的两个老朋友凯文-加内特和保罗-皮尔斯。


  阿伦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0.1分,过去四场比赛有三场得分达到两位数,所以在今天的比赛超越里程碑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,疑问仅仅在于,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究竟会在何时来临而已。然而阿伦却好好地考验了一把球迷们的耐心:尽管比赛前半程热火全队火力凶猛,半场就轰下68分的高分,但替补出场打了9分25秒的阿伦却表现平平,3投1中只得到2分,却出现了3次失误。


  然而要讲投篮得分,这位老将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。下半场三巨头忽然熄火,热火陷入得分荒,第三节打了9分钟,全队只得到10分。在谁都得不了分的情况下,阿伦站了出来,替补上场仅仅一分钟的他,在右翼45度角接到勒布朗-詹姆斯传球助攻,远射出手稳稳命中。这是阿伦本场所得到的第5分,凭借这粒进球,他正式跨入24000分俱乐部!不仅如此,这一球也将整支热火队从进攻困境中解救了出来,球进之后,骑士马上请求暂停,而阿伦则可以停下来好好享受这一历史性的时刻,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。


  荣誉只属于过去,三分钟的暂停过后,阿伦又重新将注意力拉回到比赛本身。很快他又在左侧底角觅得机会,再次百步穿杨,成为热火这段时间唯一的火力支撑。


  最后一节,骑士继续凶猛反扑,而热火在詹姆斯重新回来后才慢慢稳住局面。最后半节,詹姆斯力挽狂澜接管比赛,阿伦则起到了很好的接应作用,他最后2分15秒和20秒两次被对手送上罚球线,4记罚球稳稳命中,帮助热火最终守住了这场主场胜利。在纪录之夜赢得比赛,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到开心了。


Copyright © 2010-2017 whol.cn. All rights reserved. 武汉在线 版权所有
全国热线:400-664-0084
粤ICP备14023058号 E-mail:nihao@fox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