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在线 > 音乐 > 传奇乡村歌手雷-普莱斯去世 享年87岁

传奇乡村歌手雷-普莱斯去世 享年87岁

发布时间:2013/12/17 17:34:25 来源:武汉在线 编辑:dj

分享到:

雷-普莱斯

  据国外媒体报道,美国传奇乡村歌手雷-普莱斯(Ray Price)已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去世,享年八十七岁,他的家人正式对外公布了普莱斯的死讯。


  从去年年底,普莱斯就被诊断出胰腺癌,最近他一直在德克萨斯的医院接受治疗。当地时间周四,普莱斯住进了临终关怀室,当天他对广大乐迷说:“我很平静,我爱耶稣基督,我会没事的,不要为我担心。有一天我会再和你们见面的。”


  雷-普莱斯近期的大部分消息一直都是由美国乡村音乐电台的比尔-马克(Bill Mack)对外播报,马克在Facebook上透露了普莱斯去世的消息,“雷-普莱斯在中部时间下午4点43分去了天堂,”比尔-马克写到,“他走的十分安详。” 从上周日开始,网络和一些社交媒体上就开始陆续传出雷-普莱斯的死讯,就连普莱斯的儿子克里夫(Cliff)在facebook上也说自己听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。但随后不久,他就将那条微博删除,然后说自己是“被一些残忍的人欺骗了”。


  1926年1月12日,雷-普莱斯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Perryville,1948年,普莱斯就开始在Abilene的KRBC电台中演出。从四十年代中后期开始算起,普莱斯的音乐生涯持续了六十多年,是美国乡村乐坛的常青树之一,从早期的honky-tonk到西部摇摆风格,再到后来更为华丽的乐风,雷-普莱斯都有涉猎。


  在和哥伦比亚公司签约后不久,普莱斯搬到了美国乡村之都纳什维尔。最初的普莱斯并不太顺利,他的前五首作品都未能打进排行榜,他第一首上榜作品是1952年的《Talk To Your Heart》,最终在公告牌热门单曲榜中获得季军。普莱斯的第二首代表作是《Don't Let The Stars Get In Your Eyes》,从这时开始,普莱斯在美国乡村乐坛的地位开始稳步发展。1953年,普莱斯组建了自己的乐队the Cherokee Cowboys,后来,有多位著名的乡村音乐人先后都在这个阵容中出现过,这其中包括罗杰-米勒(Roger Miller),威利-尼尔森(Willie Nelson),达雷尔-麦克卡尔(Darrell McCall)和约翰尼-佩切克(Johnny Paycheck)等。普莱斯这个时期的代表作包括《City Lights》和《Crazy Arms》,他1959年的《Heartaches By The Number》被很多评论人认为是当时最优秀的乡村唱片。


  在五十年代中后期,普莱斯一直占据着乡村排行榜,但直到1959年,他才拥有第一首冠军单曲。进入六十年代之后,普莱斯开始尝试新的风格,在录音中加入弦乐,并在与克里斯-克里斯托弗森(Kris Kristofferson)的合作中获得巨大成功。七十年代,普莱斯有《I Won't Mention It Again》,《She's Got To Be A Saint》和《You'r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》三首歌曲获得乡村排行榜的冠军。普莱斯最后一首打进乡村单曲榜前十名的歌曲是1982年的《Diamonds In The Stars》。从八十年代中后期到九十年代,普莱斯虽然在排行榜中成绩平平,但依然坚持录音和巡演。1996年,普莱斯正式入围乡村音乐名人堂。2007年,普莱斯与老朋友威利-尼尔森和梅尔-哈加德(Merle Haggard)还合作推出了新唱片《Last Of The Breed》。


  雷-普莱斯是美国乡村乐坛为数不多既经历过汉克-威廉姆斯(Hank Williams)时代又能活到新世纪的音乐人,无论是鲍勃-威尔斯式的摇摆旋律,还是弦乐伴奏的乡村情歌,普莱斯都曾尝试过,而且做得非常出色。毫无疑问,美国乡村乐迷们将会怀念普莱斯,他的音乐将会永存。


Copyright © 2010-2017 whol.cn. All rights reserved. 武汉在线 版权所有
全国热线:400-664-0084
粤ICP备14023058号 E-mail:nihao@fox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