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在线 > 文化 > 假如爱有天意

假如爱有天意

发布时间:2013/12/25 14:30:49 来源:武汉在线 编辑:dj

分享到:

  今天是什么样的年月呀?天空中为什么一直残留着两道长长的白色的线条,是不是有了这样的结尾,故事就显得不那么凄凉了?

  女子,已经过了35岁。

  35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,是不是已经半老徐娘了呢?是不是已成昨日黄花了呢?她,的神情愈加淡漠,没有人记得她曾经的理想就是作一朵兰花,一朵普普通通,有人作伴的兰花。

  20岁的时候,她就想嫁人,从此相夫教子,天涯一生……

  直到25岁,她遇见了他。

  那时候,年轻漂亮的她,真的很穷很穷,大学刚刚毕业,没有任何家庭背景,没有任何社会资助,甚至没有任何朋友,她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。冥冥当中,她不知道为什么。只是觉得仿佛有一种强大的力量,总是将自己向这座城里拉近,而这一切在那年刚刚开始……

  那年,她只是一名小小的普通的销售员。力量淡泊,道行清浅,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。她,在尽自己的能力尽量将所有的事情做好。然而,社会像是一个大染坊,见了无比干净的姑娘,总是像麦哲伦发现了新大陆一般,先是惊喜,然后强取,再加豪夺。

  那时,她真的还没来得及准备。而这一切猝不及防!

  一次晚宴上,她穿着惊艳无比,婀娜的身材,小麦色的皮肤,高挑的个子,看起来有点拉丁民族的感觉,真是羡煞了旁人。

  他,已经38岁了。一个长相俊朗,端庄,成熟的中年男子。在人群中间,没有跟更多的人寒暄。只是端着一杯威士忌,透过玻璃杯。看着这从天而降的小狐狸。

  在场的人们都被这玲珑有致的身材,一种说不出来的气质的姑娘所吸引了。那年,她25岁,真的只有25岁。

  在这热闹的场景下,她不知道将自己的步点置于何处?他,走过来。给了她一只肩膀,什么也没说。

  之后,很久很久。他们再也没有相见。

  女孩的脑海中,一直有他干净而俊朗的容颜在徘徊。她,始终无法忘记那深情的双目……

  男子的眼帘里,一直有她战战兢兢,却铿锵有力的面庞在闪烁。他,再也忘不掉那隽永的明眸……

  《圣经》里说上帝在制造亚当的时候,就要给一个夏娃。红楼里有潇湘馆的时候,怎么能缺少林妹妹呢?

  女子,一个人去了丽江。

  冬天的丽江,显得已经不那么美了。萧瑟的晚上,只是在酒吧里一直有一个沙哑的声音在空气里飘荡。

  一个人静静的望着彩霞,只有闹钟还在嘀嘀嗒嗒。抱着那心爱的还没有学会的吉他,心中不挺反映着他。鸟儿还在那枝头鸣叫。不知你是否感觉的到?你走后我的心不停加速的跳。愿风儿把那微笑,带到你的怀抱,一切一切的忧愁都望风而逃。

  她,真的到了思念成疾的病态。

  假如爱有天意,我们还会相遇。

  假如爱有天意,我们情定终身。

  她,将自己灌得醉醺醺。来了一帮流氓,正要挑衅。这时,他,来了。拉着她,紧紧得,跑得很远,很远……

  他,一句话不说。只是用自己山一样的身体,将女子抱得紧紧。

  女子,泪水成河。讲了一个很美的故事。有关海枯石烂的。

  在中国海南,有一个岛,叫望夫岛。

  很久很久以前,望夫岛这里真的没有海。这里是一片小山村,村子里有一个小伙子叫石头。天上雷公的女儿爱上石头了,下到凡间来和石头结为夫妻,并且生了一对儿女。

  后来,雷公知道了,勃然大怒,把女儿抓回天上。从此,石头带着他的孩子们站在这里翘首盼望,因为仙女说过她一定会回来的。

  多少万年过去了,石头和他的孩子们就真的变成石头了。

  仙女被雷公锁在天上,再也没有回来。可是,她从来都没有忘记石头和她的孩子们,每次一想起来她就会流很多的眼泪,仙女的眼泪汇聚成了大海,仙女已去,可是她的眼泪回来了,和石头在一起,再也不分开。

  除非海枯石烂。

  男人,将自己的所有告诉了女子。他,是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板,有家室。

  女子将自己的所有给了男人。她,不嫌。只要能爱着,在一起怎么了?不在一起又怎么了?

  于是,他们开始了……

  没有轰轰烈烈,只是平淡如水。却早已心有所属。

  直到有一天,男子问到女子,假如有一天,我一无所有了,你还会跟我在一起吗?

  不是,我还有你吗?你在,就是所有……

  爱情给人带来的力量往往是出乎意料。男子,净身出户。只是用自己最后的钱买了一枚戒指,准备在圣诞的晚上送给她。

  教堂里唱着《平安夜》。

  女子的眼眸里划过刀光血影,男子在教堂门口终于出车祸了……

  那年,女子25岁。最后的25岁。男子成了植物人。

  看着外边的天空。时间过得真快呀,这一晃就是10年。女子有了自己的公司,很少有人见她笑过。只是病房里点滴的声音,一直在召唤已经48岁的男子。

  假如爱有天意,你还记得海枯石烂?

  假如爱有天意,亲爱的,你就应该醒来……

  假如爱有天意,你怎么忍心让我继续凋零?

  假如爱有天意,天空应该升起彩虹,色彩斑斓。不是吗?

  尽管,她,变得比25岁更美了,美得成了一束谜……

  假如爱有天意,你就应该解开这束谜。

  尽管,他,变得已经苍老了,老得让人看不见了俊朗……

  她,还在等。他,还在睡。

  只是她依偎在他身旁,眼前幻化成一片美丽的挪威森林,假如,爱有天意……


Copyright © 2010-2017 whol.cn. All rights reserved. 武汉在线 版权所有
全国热线:400-664-0084
粤ICP备14023058号 E-mail:nihao@fox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