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在线 > 文化 > 我们走过的日子即将成为回忆

我们走过的日子即将成为回忆

发布时间:2013/12/31 10:57:01 来源:武汉在线 编辑:dj

分享到:

  走在校道上,望着随风纷飞的紫荆花瓣。一样的季节,一样的景色,一样的地点,却怀着不一样的心情。日复一日,转眼飘泊了几个未来。


  有人说:“高中是一堵围城,城里的人想出去,城外的人想进来。”我想:高中是时钟,顺时针把我们赶出城去。即使多想再停留一秒钟,青春的车轮也顺时钟地驶出校门。也许,某年某月某日我们也会顺时针把对方的容貌淡忘。


  我们有太多故事,虽然不算美好,但是却那么让人难忘。


  躺在夕阳下的草地上,曾经有过我们在这努力学习的身影,曾经有过我们在这练排球的场景,曾经有过我们相互鼓舞的语言,看着过往的学弟学妹,昨天的点点滴滴在脑海徘徊,我们曾经也像他们稚气快乐,目送两届学长学姐离开又看着两届学弟学妹快乐成长。如今该是轮到我们离开的时候了。


  四季的轮回,又回到校园洋紫荆灿烂的时刻,花儿仍旧往年那样惹人爱,而大榕树下紫荆花的葬礼却离我们远去,耳边笑声还在回荡,记忆不会褪色但是心情却跟随时间的脚步不断改变。有人说:“回忆会笑,说明你长大了,回忆会哭说明你老了。”我想说:“如果我变成回忆,那就把这些回忆封锁在布满灰尘的角落里吧!也许遗忘过去等于背叛现在,但是只有忘记过去才能创造未来。


  朝阳周而复始地升起,夕阳井然有序地循环,日夜更替,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,又是在朝阳飞奔来校,面对相同的面孔,听着某一个老师讲课,在夕阳中悠闲骑着车回家。可是一百天后我再也不属于这里了。


  如果幸运的话,我会离开陆丰,离开朋友,离开我的亲人们,奔向一个我向往而又陌生的地方。或许那里也有我们喜欢的洋紫荆,也许我遇到的人会像你们那样善良。


  我坐在窗户边,任随晚风吹我长发的温柔,眺望夕阳在紫荆花纷飞中把最后一丝光辉抛送天边,黑夜便无声无息拉下帷幕,虽然太阳下山明天还会爬上来却永远不是那轮朝阳。


  太阳下山明天还会爬上来;


  花儿谢了明年还会仍旧盛开;


  而我却回不去了,因为时间无法倒退,记忆无法重叠。


  我喜欢夏天,因为我们相遇在夏天,我又讨厌夏天,因为我们即将分离在夏天。


Copyright © 2010-2017 whol.cn. All rights reserved. 武汉在线 版权所有
全国热线:400-664-0084
粤ICP备14023058号 E-mail:nihao@foxmail.com